璃亮学长

盾冬/桃包无差,哪里有包哪里就有我
微博同名

【佛丐】 --

其实他记得

  记得成都人来人往里叼着草根,喊自己切磋的家伙。

  记得漫天孔明灯和烟花下和自己拥抱的人。

  记得他明明已经困得直点头还要陪着自己找那只受伤的小狗。

  他总是一边念叨着人怎么可能不吃肉喝酒,一边在小二上菜的时候把素菜全挪到自己面前。

  我佛慈悲

  慈悲了谁?

  “你这恶人谷的逆徒,休要踏进我少室山一步!”

  他还记的,记得那天的大雨,自己跪在山门前,看着紧闭的寺门,内心的荒芜。

  “求求您,救救他!”

  他记得,扬州城外,人来人往,却再也没有一个翘着脚的小乞丐,冲着来来往往的秀姑娘们吹口哨。

  人的记忆就是这样神奇,他还记得他们的一点一滴,却忘了相遇那天。

  依稀只记得阳光很好,满树的杏花和在树下练着掌法,撒自己一身花瓣的人。

  “诶!你这秃驴!干嘛偷看我练武?”

  “贫僧法号菩尘,施主莫要再念错。”

  什么都好,杖罚三千也好,我只想要你回来。

  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璃亮学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